关于剧版第三十八集


/被巍澜逃跑的那一段虐得体无完肤。
/这次没听歌了,听的歌名字也不适合,所以小学生读后感叫:

【梦离】

——沈巍没有梦。
夜尊曾质问过他,任何人都有梦,都会有欲望,你怎会没有。
铁锁加身,动弹不得的沈巍轻轻地说,没必要做梦。
夜尊垂眸看了他一眼,嗤笑道,哥哥,你是不敢做梦吧。

沈巍从未做过梦。
不论是作为万年前心地纯净的鬼王,还是万年间沉睡的黑袍使,亦或者是万年后带人和亲的沈教授。
都没有做过。
曾经对于他人的讶异,他会微微一笑,平静而又笃定地答道:我没有必要做梦。
因为黑袍使是万人之上,与天地齐尊。梦对于他来说,就好似一个渺小的沙砾,在岁月与命运的捉弄前,毫无意义。
如今,当赵云澜俯下身子,眼里像是藏了一只愤怒的兽,伴随着悲怮,紧紧地盯着他身上斑斑驳驳的伤痕时,沈巍忽然荒唐地想,若这一切都是一场梦,该会是如何呢?
是否一切就可以倒带重来呢?
倘若一切都不过是一场大梦,那这些曾经的挣扎,努力,都就会被清空归零。于是那些刻骨铭心的痛,那些煎熬,也都会一并消失,就像春日里的沉冰,一点点地消散,最终不留一丝痕迹。
沈巍再次回到年少时的大荒,成为独自承担重任的少年鬼王;夜尊重新变回受人欺辱的弟弟,手无缚鸡之力的反抗团党羽;赵云澜也只是一个拥有不大不小的权威,但平凡而又无忧的普通人。
这个梦相比现在甜的让人发腻,也真实的让人想落泪。
这让意识因痛觉而逐渐变得不太清醒的沈巍产生了一种错觉,好像这才是这个世界一切都没有乱套的,应有的样子。
可事实上,这才是梦,是真真正正的幻梦。
现实是,不论多少人的苦苦支撑,沈巍终是未能阻止他肆虐成魔的亲弟弟复苏,挑起地海两星之间的战争,世间生灵皆遭涂炭。万人景仰的黑袍使,竟毫无还手之力,在弟弟的折磨下苟延残喘。甚至连保护心心念念之人都难以做到。
想到这里,沈巍才清楚的明了,到底自己是有多么的分身乏术。
这时,他回想了起夜尊的讥讽:
——原以为哥哥有多么的厉害,没想到一样会成为狼狈不堪的阶下囚啊。
沈巍摇了摇头,可没有人可以看到。
他动了动乏力的腿,试图站起来。
却又一次抽搐着跌入了赵云澜的怀里。
胸口被夜尊用镇魂鞭抽打后,布满了拇指宽的鞭痕,血就这样一道道地渗出来,染红了他的衬衣和外套。沈巍每呼吸一次,都会牵扯着胸口的伤口火辣辣的疼,想要说什么,只能嗫嚅着动动毫无血色的嘴唇。
他已是强弩之末。
于是当赵云澜压抑着愤怒的情绪,死死的扣住沈巍的肩膀,颤抖着虚探上他血迹斑斑的胸膛,目光仿佛一池堵着惊涛骇浪的死水,失焦地望着他,染上哭腔地低吼:
——沈巍……怎么回事……这些伤怎么不能自愈了!
——谁伤你的,我必要他一命。
他惨淡地扯了扯嘴角,虚弱的露出了一个笑。
他想抬手摸一下眼前的人的脸,却连手都抬不起来。
沈巍想直接了当地告诉赵云澜,别再浪费时间在我身上,我怕是已经走不了了。
可当他抬眼撞进赵云澜那无比熟悉却深不可测冽满疯狂的眼神中,他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这些话,对赵云澜来说,太过残忍了。
于是他听到自己说:
——云澜,我没事……这些伤不算什么。
是的,他早已习惯了。这不算什么。
——如果……有一刻,我必须拿我的命……来换大家的命呢。
他看到了赵云澜听到这句话后,露出的巨大悲怮。
——我相信……到了那一刻,你就会有答案了。
那个意气风发的男人,一瞬间仿佛丧家犬般失魂落魄。通红的眼眶中布满血丝的眼睛里茫然而空无一物,最终哽噎着什么话也没能吐出来。
那一瞬间,在那人的周身,他似乎听到了万鬼同哭的声音。
沈巍忽然觉得自己已经很满足了。
因为他看到,男人的眼睛里,倒映着他的面容。于是他笑了,笑得很开心,仿佛又变回了万年前初韵世事的少年鬼王。
万年以来,因为孑然一身,他什么话都咽在喉咙里默默无闻,什么事都埋在黑暗中不动声色,什么难都埋在心里面苦涩自知。
可赵云澜不是,他的身边有亲密的朋友,家人。社会关系,金钱地位,他特调处处长样样不缺。
说白了,到如今为止所有的事情发展,都只是沈巍的一意孤行,一厢情愿。强行闯入他人世界的,是沈巍自己。
到该放手的时候了,沈巍默默的对自己说。
于是他努力地揪住赵云澜的袖子,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向前扯去:
——快走,赵云澜……快走……走啊!
听到沈巍撕心裂肺的吼声,赵云澜深深地望了一眼瘫在墙根浑身是血的沈巍,抬手抹了一把眼泪。他咬着牙关赌咒似地狠狠命令道,镇口集合。然后背起背包,跑了出去。
与此同时,身后的另一套巷子口里响起了搜查队的脚步声。
沈巍扭头望着小路尽头越跑越远的身影,轻轻地阖上了双眼。
一眼万年。仿佛时间都被拉长了。
——云澜,如果,我还有机会和你说再见,别再放我走了。好不好。

/这两天要是有时间把第三十五集的小学生读后感补起来——小鬼王实在是太软了!

评论
热度(46)

© 風に流離い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