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

有一场风,平等的穿过大地。它带来酷热,带来凛冬,所到之处,寸草不生。

有人赞许风,他们各自信着圣明的主。

但也有人害怕风的残酷。

风中矗立一座小屋,房屋里人头攒动。人群各取所需,是为躲避风的追捕,是为但求一份清净,是为掩藏怪异行径,是为寻求同源门第。

时间不停,带来风的气息,屋里的人亦随时警觉。

某日,小屋的门被撞开,经年累月破败的屋门终化为朽木。

人群涌向门口,探头张望。

沙尘中,有人渐渐明白,原来踢开门的不是那令人生畏的风,而是一群住在屋外的人。

人群看清了他们的面孔,他们蒙着头,说着相同的语言,有着相同的面容。

你好?屋里的人友好地说道。

是怪物?屋外的人窃窃私语。

你好!

是怪物!屋外的人大声喊道。

……

全是怪物!

屋里鸦雀无声。

远处的风刮来神明的声音:正义的使者啊,这是属于你们的时刻。

他们都听到了。

于是他们行动了,他们冲进了屋子,他们烧杀抢夺。

人群四散而逃,逃到了角落,逃到了屋外,人走过,顿时血流成河;风刮过,只剩皑皑白骨。

逃啊,逃啊,

躲啊,躲啊,

哪里才有生的余地。

哭声此起彼伏,惨叫已无人问津。

当最后一声求饶戛然而止,屋外的队伍饱腹离开。

人去楼空。

于无声处,有人却颤颤巍巍的爬了起来。

阳光照在他的脸上,一片混沌。

满地皆是疮痍。

他抬起头,仰天长笑。

他大声笑骂,口齿含糊。

有人回头看,原来是个疯子。

风呼呼地吹,沙呼呼的刮。

没有人回头再看他。

因为无人懂其语。

他们只听到那苍茫的嘶吼飘荡在耳边,经久不散。

可笑啊,可笑啊!

正直的人在外呼天撼地,视我歪门邪道。

胆小的人在内瑟瑟发抖,祈求人艰不拆。

但,又与我何干!我本已身无分文,万般下品,旁人言我疯,罢,罢,疯又何妨?醒又何狂?

此处已成灰土,亡了的人只剩骸骨。

我不要主,我不要主!这里就是我的归宿。


清醒的人啊,看看前方吧,哪里有你们要的家?

外面已是一片荒野,哪里有你们的下一个归宿?

站起来吧,站起来吧,站起来吧!孩子们!

我们不要的,寸土不占;我们想要的,不可被夺去。

我们手举火光,以笔为刃。

那折了的鸟羽,向往光明谷。

那亡了的骸骨,守于寂静土。

不冲破黑暗,只求薪火不灭。
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風に流離い / Powered by LOFTER